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新防务预算达450忆美元 主要提升武器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35 新华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15日一期报道,日本防卫厅8月31日提出了2005财政年度4.933万亿日元(450亿美元)的防务预算计划,比2004财政年度增加了1.2%。如果得到批准,它将成为自1997年(军费开支增长1.98%)以来增幅最大的一次预算。

  2005财政年度军费预算的大部分将主要用于弹道导弹防御计划和反恐能力方面。弹道导弹防御计划的总预算是1442亿日元,而上一个财政年度在这方面的预算是1068亿日元。

  装备有“宙斯盾”武器系统的“金刚”级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主力战舰,经过升级后可发射SM—3导弹。2004年已升级了第一艘,新财政年度将升级第二艘。

  导弹

  按照新预算,日本防卫厅将为海上自卫队的已经装配有“宙斯盾”武器系统的“金刚”级驱逐舰再装备上SM—3战区防御导弹。继2004财政年度预算升级了第一艘“金刚”级驱逐舰之后,第二艘“金刚”级驱逐舰也将升级到可以发射SM—3导弹的级别。

  新预算提供经费的项目还包括:SM—3导弹试射、升级并购置PAC—3型“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以及战术数据系统。

  日本防卫厅计划完成海上和陆上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预计2011年之前一共需要花费5000亿日元。为适应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预算增长的需要,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不得不削减其它计划。因此,这将使它50年来第一次不再为建造新的水面战斗舰艇划拨预算。

  用于反恐行动的预算为381亿日元,超过了2004财政年度的260亿日元。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借此在日本沿岸部署机动雷达系统。这笔拨款将用于购置高度机动的车辆和3000套左右的新一代单兵夜视系统以及建造密集区域战斗和城市战斗训练设施。

  预算还包括:

  *划拨96亿日元(2004财政年度是69亿日元)给日本陆上自卫队,用于加强针对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战争的防御能力,包括研制一套新的核及生化武器侦察工具,同时配备训练装备和进行人员训练。

  *划拨41亿日元给海上自卫队用于安全措施,包括购置两艘海上搜索和侦察快艇,对海上舰只的近距离武器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并为舰只增添12.7毫米口径的机枪。

  *划拨2479亿日元(2004财政年度为1508亿日元)用于研制信息和通信基础设施,包括Ku波段的卫星通信系统。这种系统传递的数字信号范围比目前的X波段卫星更广。它将为部署在印度洋上的日本舰只与日本本土之间进行通信提供方便。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不再发射新的卫星,但将为舰只及陆上总部引入因特网通信设施。日本陆上自卫队将在东京成立一支反网络战部队。

  雷达系统

  *拨款1869亿日元用于研究和开发,包括研制81型短程地对空导弹的第二代产品和短程反潜鱼雷。

  其它计划包括:

  *改进四架E—767飞机上的机载警报和控制系统的雷达系统(4亿日元)。

  *开始对日本航空自卫队的RF—4E侦察机实施升级计划(2005财政年度升级一架)。

  *对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EP—3电子侦察机进行升级(113亿日元)。

  *购买一架美国A—Kai两栖搜寻和救援机(2150万日元)。

  *购买一艘装备有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的潜水艇(585亿日元)。

  *为日本海上自卫队购买两艘多用途支持舰(85亿日元)。(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