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台商对台当局的回台上市政策兴致不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虽然台湾当局积极引导台商回台上市政策,不过许多台商对于回台筹资却缺少意愿,主要是目前资格过严,要不就是赚钱的台商,自有资金充足,不需回台印股票换钞票。

  据台媒报道,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郭山辉说,台当局目前还没人找他谈过回台上市,他也觉自己公司目前不符合台湾挂牌资格,所以目前没必要回台上市,在筹资管道上,仍以
银行体系为主。

  深圳台商协会副会长于自强则表示,他可以感受到当局积极协助台商返台上市的热忱,却也明白当局与企业间找不到共同的交集。他透露,为鼓励台商回岛,台财政部门提出台商先回台成立“海外台商运筹中心”的新构想。

  深圳台商协会荣誉会长何晓亮表示,台商主要还是对“回台上市后,大陆投资比例30%、40%”的限制有意见。台商最大的基地还是在大陆,若台商上市后募集的资金,只能留在台湾投资而不能汇出,对台商并没有实质的帮助。

  何晓亮同时指出,加上台财政部门对于台商回台上市,没有任何租税规划,台商对回台上市不会有意愿,而宁愿到香港去上市。

  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则两边考量过台湾上市或大陆挂牌的因素。他说,台湾连让他回台湾卖大陆生产的冷冻食品都还不准,他实在很感冒,所以对回台上市,他也表示意愿不高的态度。(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