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尤科斯公司提交调节税款新建议强调不出售主要资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1 解放军报

  俄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斯蒂芬-基基9月22日表示,该公司向政府提交了调节偿还75亿美元税款的新建议,但排除将出售该公司主要资产。

  基基表示,虽然尤科斯公司资产将被拍卖,但该公司还向政府提出了新的调节建议,希望政府能研究其中的一个或者两个。

  与此同时,尤科斯石油公司财政总监布留斯-米扎莫尔表示,公司向政府提交了50多页的关于调节公司面临形势的报告。米扎莫尔指出,公司有足够的资金用于偿还税款,前提条件是必须要对税款偿还方式进行重新调整。

  据悉,在其拖欠国家2000年的34亿美元税款中,尤科斯公司已偿还了近24亿美元。但俄税务部门又要求尤科斯偿还其拖欠的2001年的40多亿美元债务,尤科斯下属的主要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也被认为存在偷漏巨额税款等问题。债务危机和其他不确定因素使得尤科斯的前途令人难以捉摸。

  尤科斯作为俄第二大石油公司,2003年石油产量占俄石油总产量的1/4,是俄预算收入的重要来源,公司陷入瘫痪或破产将对俄经济发展很不利。俄财政部长库德林最近明确表示,克里姆林宫并不想摧毁尤科斯公司,政府想帮助它还清欠款。(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