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澳大利亚大选举行前三个星期反对党民调首次领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1 解放军报

  在澳大利亚大选举行前三个星期,在野的工人党民意支持率首次超过了霍华德总理领导的中右执政联盟。澳大利亚大选预定10月9日举行。

  新闻调查公司9月21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工人党的支持率为52.5%,领先执政联盟5个百分点。此前,双方难分高下。

  但工党的少壮派领袖拉萨姆的支持度不敌已担任总理8年的霍华德,前者的支持率为37%,后者为47%。拉萨姆年仅43岁,去年12月才担任工党主席。他承诺,若当选总理,将下令澳大利亚军队撤离伊拉克。

  霍华德政府坚定支持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并向伊拉克派驻了数千官兵。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澳大利亚的大选结果可能影响美国总统选举。工党曾指控美国企图干预澳大利亚选举。(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