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前驻华大使认为中美应共同防止“台独 ”倾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1 解放军报

  据报道,前美国驻华大使芮孝俭21号指出,陈水扁有不断推动台独的倾向。美国应该认识到大陆方面的政策重点在于防止台独和发展经济,如果中美能够共同防止台独倾向,就可以保持东亚地区的稳定。芮孝俭在美国智库卡耐基国际和平研究所针对中国崛起举办的研讨会上说,中美两国进一步改善关系的关键是台湾问题和朝核问题。美国应该理解中国的政策重点是发展经济,如果没有挑衅,不会动辄谈到使用武力。

  芮孝俭表示,中国不太可能把寻求军事强制手段作为解决台湾问题的一个比较实际的、能够持续一段时期的战略,除非他们被强迫采取(这样的)行动。但是,他说,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有支持推动台独的政策倾向。芮孝俭认为,陈水扁在台湾再次当选以后,我们要应对的这个台湾领导层就会不断地试图加强台独的可能性。

  芮孝俭说,美国应该认识到防止台独和发展经济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中国的政策目标有两个方面:要遏制台湾的独立倾向,并且要建设中国的经济。中美两国的关系良好会帮助中国达到这两个目标,但是美国的政策要可以控制台湾问题的局势。稳定和和平的中国符合美国在亚洲的长远利益。美国在制定新的东亚政策时应该一方面确保中国不成为美国的威胁,另一方面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