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称获取大陆情报能力不足 要求强化人员培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对大陆情报工作已出现危机,亮起红灯。台国安局官员薛石民曾坦承,该局目前在大陆军事的情报能力上确实不足,未来将强化这方面领域的人才培育。

  陈水扁目前在了解大陆情况方面,有三条各自平行的管道,分别是国安局、军情局及国防部。军情局长余连发若有重要情资,可以无需向国防部部长李杰和国安局长薛石民报备
,直接面呈陈水扁。高层官员担忧,三条渠道若不整合,恐会出现争功诿过的状况。

  台湾舆论认为,大陆情报对台湾当局来说非常重要,由于当前部分当局官员仇视大陆,在大陆政策上难免偏听,如果情报再失灵,常误判大陆军政动向,偏听加误判,就容易让台当局最高决策者拟订两岸决策时,出现差错。(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