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总理称“9·11”袭击主谋拥有24个化名和 3个签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8 解放军报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2日透露,9·11恐怖袭击主谋哈里德-沙伊赫-穆罕默德共拥有24个化名和3个签证,这些便利条件曾使哈里德在对纽约和华盛顿发起恐怖袭击的一个月前成功获取进入澳大利亚的签证。

  霍华德表示,他怀疑哈里德曾于2001年8月利用化名在澳大利亚驻巴基斯坦的高级专员办事处申请旅游签证进入澳大利亚。当时,澳大利亚当局并没有将哈里德的化名列入警告名
单,从而让哈里德蒙混过关。但霍华德强调指出,澳大利亚现在的入境签证程序更为严格。

  霍华德在墨尔本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哈里德凭借24个化名和至少3个签证,成功的逃过了入境部门的检查。但自9·11恐怖袭击以来,我们极大地加强了入境签证手续的审查力度。当时哈里德的许多化名都不被知晓,才使他得以侥幸逃脱,今后我们将进行更有效的防范。

  霍华德还指出,哈里德申请入境澳大利亚的签证表明基地组织早在9·11恐怖袭击之前就对澳大利亚产生了兴趣。霍华德说:哈里德申请入境澳大利亚的签证是在9·11恐怖袭击之前,这表明他们当时正在紧锣密鼓地策划袭击,并正广泛寻求袭击支持和援助。

  哈里德是基地组织全球行动的总指挥,2003年3月1日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被捕。(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