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团结圣战组织”一名精神领袖在美空袭中被击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8 解放军报

  约旦一份报纸和约旦伊斯兰教士22日称,伊拉克最活跃的一个武装组织团结圣战组织的精神领袖已经在美国的一次空袭中被击毙,而他的约旦亲属正准备守丧。

  据与这名伊武装组织精神领袖家属有密切联系的约旦伊斯兰教士称,今年35岁的谢克-阿布-阿纳斯-沙米于17日乘坐一辆汽车在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莱布郊区出行时遭到一枚导弹的袭击,并且丧生。

  沙米是团结圣战组织最高领袖扎卡维的一名助手,而这个与基地有联系的组织必须为伊拉克发生的一系列大型袭击和人质绑架事件负责,如去年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炸弹袭击。卡扎维据信在周一亲自操刀杀害了一名美国人质。

  沙米也是一名约旦人,具有巴勒斯坦人血统。据信团结圣战组织在互联网上公布的几盘录音带的声音都是他的。在8月份的一盘录像带中,一名自称为沙米的发言者称武装分子正计划杀死伊拉克总理阿拉维、伊拉克士兵和警察。

  约旦的一份无党派报纸《邮报》22日也引用沙米亲属的话证实了沙米的死亡。它称,沙米的家属正在安曼东部郊区准备一次守灵,而沙米在伊战后前往伊拉克前就生活在这里。总部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本周早些时候也引用未经确认消息人士的话称沙米已经丧生。(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