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媒体称朝鲜近期将发射导弹 日本启动监视体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称,有消息显示,朝鲜将于近期发射射程长达1300公里的“劳动”弹道导弹,为此日本海上自卫队已向日本海紧急派遣了“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及EP-3型电子侦察机,启动了对朝鲜的全天候立体监视体系。

  日本媒体称,经多位消息灵通人士证实,美国及日本两国近期通过对侦察卫星拍摄
到的朝鲜图像资料及无线电波监听信息作出分析称,自本月21日下午起,朝鲜东部的一个“劳动”导弹发射基地周围聚集了军方的车辆及军人。据掌握,这些人员多为朝鲜的导弹发射技术人员。

  美日情报机构称,由于朝鲜的导弹发射设施大部分都处于地下,因此目前尚无法准确判定朝鲜是在对地下发射井弹体火箭加注液体燃料还是对导弹发射平台进行迁移。但分析认士认为,即使是朝鲜已开始着手准备导弹发射事宜,那么整个准备过程最长将需要两周的时间。

  据称,朝鲜发射“劳动”弹道导弹的火箭为液体燃料结构,该导弹还可以塔载于载重汽车上进行机动发射。其射程约为1300公里,可以涵盖日本列岛,覆盖除最南端冲绳在外的日本全境。

  另外,除了“劳动”导弹,美日两国还特别关注位于该导弹发射基地附近的射程更远的“大浦洞-2”型弹道导弹,目前两国正密切注视朝鲜该型导弹装备的动态。

  日本媒体还称,在捕获到朝鲜准备发射弹道导弹的征候后,日本防卫厅于当日(21日)下午立即从海上自卫队舞鹤基地调派了一艘“宙斯盾”级驱逐舰,从佐世保基地调派一艘护舰紧急赴日本海执行监视任务,同时还派遣专门用于情报搜集的EP-3型电子侦察机对日本海上空进行全天候监视。

  日本政府称,早在去年3月,日本虽然通过卫星拍到了朝鲜东部导弹发射井周边曾聚集过朝鲜的军人及军车,但当时朝鲜并没有发射导弹。但日本政府强调指出,依据日朝于2000年9月两国首脑峰会时签署“平壤宣言”,2003年以后朝鲜应该冻结其导弹发射计划,即使是进行以实验为目的导弹发射也将被视为违反该宣言。(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