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加大对涉台毒品犯罪打击力度有效遏制犯罪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孙贤迅)近年台湾不法分子制造、贩运毒品犯罪活动日益猖獗,福建省加大对涉台毒品犯罪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台湾毒贩的犯罪活动。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喜祥今日在向福建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关于《福建省禁毒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时说,受毒品问题全球化的影响,台湾正成为国际毒贩首选的中转地。福建沿海地区因与台湾的天然地缘关系,集“毒枪黑”为一体的涉
台毒品犯罪对福建所造成的危害进一步加大。福建已侦破的涉台毒品犯罪案件,大多有黑社会背景,与涉枪犯罪紧密联系在一起,涉案的毒贩动辄持枪行凶斗殴,开枪报复杀人,暴力对抗抓捕,严重扰乱了福建社会治安。今年二月七日,厦门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台湾居民制毒案件,查获该贩毒团伙拥有十多支各类制式枪支。

  近年,福建不断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该省禁毒专门力量明显加强,九个设区市全部成立了公安禁毒支队,四十四个县级公安机关成立了禁毒大队,禁毒警力成倍增长。该省各地公安机关始终把打击制贩苯丙胺类毒品犯罪和涉台毒品犯罪作为打击的重点。去年中美执法部门联合破获了“一·二五”跨国贩毒案,今年中菲警方联手侦破了“九·二”跨国走私冰毒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