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战场试验GPS精确空投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4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在伊拉克试验一种能两全其美的精确空投系统,即谢帕自动伞降系统。该系统的84平方米伞翼连接有伺服电机,内置GPS电脑系统可根据实时风速、飞行方向、目标方位和空度等信息,控制电机自动调整伞翼,准确落向目标区。有效操作高度可达7620米。美国海军陆战队传统空投方式是由运输机在610米低空低速飞行,以确保空投的准确性。地面的士兵希望这些空投能更为准确,而空乘人员则希望避开地面炮火。

  上个月,谢帕在伊拉克阿尔安巴尔省美军韩国山谷兵营首试,在两次试投中,该系统从3048米落下,准确落入目标区,耗时在5-10分钟之间。与传统装备相比,这无论对机组成员还是地面人员,都是一个不错的开端。美军计划在此类装备基础上研发一整套联合精确空投系统,后者一次最多可精确空投重达23吨的军用物资。(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