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官员测试试验型“陆地勇士”高科技装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4 解放军报

  近日,美国陆军第29步兵团的一个试验排完成了为期7周的试验,这项试验将帮助陆军官员测定试验型陆地勇士装备的效能。

  陆地勇士系统是一个模块化系统,由计算机、全球定位系统、无线电、激光器、昼间摄像仪和热成像武器瞄准具等构成网络。该系统原计划通过提高士兵的态势感知能力,来赋予士兵在战场上的优势。该系统具有一台头盔式显示器,同时具备无线通信功能,这使得战
场上的所有士兵可以通过数字和模拟技术相互联系,还可以将信息传输给作战报表上的所有梯队。

  由于目前仍没有研制出系统样机,试验只能在士兵作战实验室的虚拟现实模拟器内进行,试验部队排在虚拟士兵部队的两翼之间作战,模拟连和营的行动。陆地勇士项目训练和条令司令部主管拉里·拉瑞莫尔上校称,该试验测试了士兵在野战和城区环境中使用系统的能力,包括态势感知、直瞄和间瞄射击、对命令的反应能力以及策划与处理命令的能力。士兵作战实验室模拟作战指挥官威尔·罗德里格斯少校称,在虚拟战场上测试装备的最大利益是经济方面的利益。通过使用虚拟现实,陆军可以运行许多系统,但是在现实生活中,陆军必定会削减车辆和武器的数量。试验仍在进行之中,一些正在测试该装备的士兵已经透露了他们对陆地系统的效能方面的看法。(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