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官员表示大幅提升关岛军事实力 空海基地为重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4 解放军报

  驻关岛美军官员日前向外界透露,关岛在未来数年内将成为美军在西太平洋最重要的军事基地。根据美军的规划,位于关岛北部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和南部的海军在未来数年内,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军事实力将大幅提升,从而成为关岛最重要的战略设施和前沿阵地。

  美空军第36空中远征联队司令怀特表示,所有迹象都显示关岛未来的军事实力将获得极大增强,关岛的战略地位尤为重要,关岛距离夏威夷西南部3000英里,为美军参与西太地
区军事行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根据美国空军的计划,在未来5年到10年时间里,空军预计向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投资10亿到20亿美元资金,扩展基地的规模,这也反映出安德森空军基地将成为太平洋地区美军最重要的空军基地。与此同时,关岛还是美军存放军事物资的重要的集中地,其中包括美国空军最大的原油供应基地和太平洋最大的武器供应库。

  美空军高级官员认为,关岛作为美国最重要战略地点之一,关岛美军军事实力的增长是必然的结果。安德森空军基地将成为21世纪关键的空军基地,这一军事基地在未来的作战行动中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而在关岛南部的海军基地,由于该基地拥有深水港码头,海军目前正在积极建造新的码头基础设施,准备接收更多的新型舰艇,并使该基地未来可位部队提供训练机会。目前该海军基地已经是1艘核动力潜艇、1艘潜艇供应船和2艘快速巡逻艇的母港基地,预计今年12月第三艘核动力攻击潜艇也将抵达关岛,而未来还将有15艘舰艇将部署在关岛基地。(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