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海军十多年来首次远航并准备参加多项军事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4 解放军报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1日在与内阁成员的会议上向总统普京汇报了俄海军准备在挪威海域举行演习的计划。伊万诺夫表示,包括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巡洋舰、乌斯基诺夫导弹驱逐舰和核潜艇在内的大批俄海军军舰将于星期二出海远洋。他透露,所有军舰将进入北大西洋海域举行军事演习。

  据悉,此次演习将在北大西洋海域持续两周,届时将有10架苏-33舰载机参加演习,目
前俄罗斯方面已经与爱尔兰和挪威达成飞机降落协议,10月,俄罗斯军舰将返回母港。据称,此次远程航行为俄罗斯海军10多年来首次。

  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此前透露,今年9月,俄海军惟一的一艘重型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将参加大西洋-2004远洋出海训练,与舰载空军联队,即北方舰队空军舰载歼击航空兵团一起前往北大西洋水域,执行战斗值勤任务。此次远航及战斗训练将成为俄海军今年乃至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出海训练,也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继1995-1996年首次出海进行类似战斗值勤后的第二次出海,主要目的是在航母经过长时间维修后,恢复战斗训练,培训舰队专家,检验武器、技术装备的战斗性能。

  伊万诺夫表示,根据俄美总统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和美国将于9月30日在挪威海域举行联合海军演习,演习将持续一周。据悉,美国海军将派出一艘HueCity巡洋舰和三架飞机参加此次演习。

  与此同时,伊万诺夫表示,根据北约计划,今年10月俄无畏号和求知号护卫舰将参加在地中海东部海域举行的联合巡逻。他指出,俄北方舰队星期二在距离爱尔兰200海里的大西洋海域结束与法国海军的演习,此次演习俄派出了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和野猪号核潜艇。(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