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黎巴嫩总统表示叙利亚重新部署军队旨在巩固黎安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4 解放军报

  据报道,黎巴嫩总统拉胡德21日强调,叙利亚重新部署驻黎军队是为了巩固黎巴嫩的安全与稳定。黎巴嫩国防部长哈穆德当天与图尔克马尼发表联合声明说,叙利亚是根据《塔伊夫协定》和叙黎签署的友好合作条约作出重新部署军队决定的,黎巴嫩国内安全形势的改善使叙利亚得以重新部署军队。

  9月2日,美国不顾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强烈反对,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59号决议
,呼吁包括叙利亚部队在内的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黎巴嫩。

  叙利亚21日将驻扎在黎首都贝鲁特以南15公里的约3000名士兵撤向东部叙黎边境的贝卡谷地。部署在黎北部和中部的叙利亚军队稍后也将重新部署到贝卡谷地。这是叙利亚自2001年以来第五次重新部署驻黎部队。(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