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将开展MMA、BAMS项目国际合作会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9月17日报道]  美国海军称,它计划今年底启动与那些有兴趣参与两项海上监视飞机项目的国家正式谈判。

  海军官员正在与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和广域海上监视(BAMS)项目的潜在国际伙伴开展非正式谈判。海军希望在2004年底进入到正式谈判,2005年春结束会谈。

  包括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日本在内的一些国家可能成为海上监视国际项目(MSIP)的参加国,通过MSIP平台可使其他国家参与MMA和BAMS的研制。海军称MSIP将吸收F-35联合攻击机和其他成功的合作研发项目的最佳实践经验。

   6月份,波音公司被授予38.9亿美元合同,将领导MMA为期6年的系统研制与验证阶段的工作。通过MMA海军将寻求一种可完成反潜战以及侦察和与海面舰船作战的P-3替代型机。MMA将采用737-800ERX的改装型。

  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GAASI)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湾流公司以及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将参加BAMS的竞标。BAMS将发展一种长航时侦察无人机,海军曾计划几个月前公布方案征询书(RFP),但目前还没有发布。GAASI-洛·马小组计划用"捕食者"B的改型"水手"竞标BAMS,诺·格公司计划提供RQ-4B"全球鹰",而湾流公司有意用G550公务机竞争。(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