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改变全球海外驻军战略 增加新据点应对反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人们将关注的焦点放在美国宣布将从欧亚(主要是德韩)撤出数万名军队的时候,美军正悄然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中东和非洲热点地区增加新据点,以配合反恐的需要。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8月,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从欧亚撤出7万名士兵和10万家属,这一“历史性撤退”标志着美国海外驻军战略的重大改变,美军将把海外驻军的目标放在打击
恐怖主义以及其他潜在威胁上。五角大楼将整个计划称为“自由行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于9月23日在参议院陈述整个计划。

  美军将改变此前在海外建立大规模驻地,并长期驻扎大量美军的做法,而增加很多新的据点,特别是在一些偏远地区,这些据点可能只驻扎了极少量的军队,或者只是用来存放美军的战略物资等。

  这也意味着美军将对其海外驻军规模、驻扎地点以及行动目的作出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朝鲜战争以来的最大调整。美国国防部负责制定国防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斯9月22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冷战时期,我们明确无误地知道最大的威胁在哪里,战斗将在哪里发生,我们就可以在那里部署军队,但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我们必须拥有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够迅速采取行动的实力。”费斯表示,整个部署计划大概要耗时十年。(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