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军工业将在国庆55周年之际展出最新武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梁娜) 在公众眼里,中国国防科技被看成是一项“神秘事业”,国庆55周年之际这层神秘面纱将被揭开--一场集合了目前中国所有军工行业的“大练兵”将于9月26日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6大军工行业首次面向社会公开举办的联合展览,包括了核科技、航天科技、航空科技、船舶科技、兵器科技、军工电子。

  记者从国防科工委了解到,此次《国防科技知识展》将集中展示包括民船,军舰,
长征三号甲、长征二号丙等长征系列火箭在内的军事模型、军用兵器共50多件。据国防科工委宁主任介绍,部分军舰是按照1比2或1比10的比例制作的,其中80%的模型是首次与公众见面;另外700幅展板中,大部分为介绍我国最新武器装备的图片。宁主任说,此次大型展览的定位是“高级科普”,将展示原子弹的制造示意图、火箭制造示意图、战斗机工作原理图等内容,非常适合大中学生、军事爱好者的需求。据宁主任介绍,其中近一半的展示内容是由两院院士、核工业专家亲自制作完成的。

  据了解,此次《国防科技知识展》由国防科工委和国家国防教育办联合举办。为期7天的展览预计将接待参观者6万到8万人次。展览期间将有航天专家、两院院士等亲临现场为参观者举办国防知识讲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