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西海军进行“宙斯盾”系统资格测试(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06 千龙新闻网

美国海军“平克尼”号(DDG91)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西班牙海军“胡安·德·伯尔本”号(F-102)护卫舰


MK-41“垂直发射系统”

  千龙网讯:据美《海军新闻网》9月21日报道,美海军“平克尼”号(DDG91)驱逐舰、西班牙海军“胡安·德·伯尔本”号(F-102)护卫舰、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上周对“宙斯盾”战斗系统成功地进行了联合“战斗系统舰船资格测试(CSSQT)”。

  洛·马公司海上系统与传感器项目负责人弗雷德·莫斯利称,这次测试是在加利福尼亚海岸进行的第二次测试,美西两国海军一共将进行4次这样的联合测试。

  莫斯利称,在CSSQT测试中,美西海军对“宙斯盾”战斗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其中包括水面、水下、以及包括有人驾驶飞机袭击、电子战攻击、战术数据链和防空测试等在内的综合防空战测试。防空战测试是CSSQT测试的高潮,两艘舰船实射了导弹,对真实目标进行了导弹打击。

   洛·马公司的“宙斯盾”武器系统包括海军最为先进的计算机控制雷达系统--SPY-1雷达。在SPY-1雷达与MK41垂直发射系统结合在一起的情况下,“宙斯盾”系统在海战中能够执行任何任务,对目标实施导弹打击。

  目前,“宙斯盾”系统已经部署在世界上76艘舰船上,还将部署在31艘舰船上。除了美国和西班牙海军的舰船外,日本、韩国、挪威都在寻找采购该系统,而澳大利亚最近已经选定该系统加装在澳海军的驱逐舰上。(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