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当局创造就业能力太弱 台岛失业率又创新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岛失业率又飙高!“行政院主计处”昨日公布八月份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六七,创下近九个月来新高。

  财经学者指出,岛内失业情势未见好转,主要是执政党创造就业机会的能力太弱。八月失业率创今年新高,相对于近来景气回升之势,岛内经济已出现无就业复苏现象。

  “主计处”表示,八月就业人数为九百八十三万六千人,较七月增加七千人或百分之零点零七;较去年同期增加廿二万三千人或百分之二点三二。

  八月失业人数为四十八万一千人,较七月增加五千人,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六七,较七月上升零点零五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零点五四个百分点,不但是今年新高,更创下近九个月新高。

  至于今年一至八月平均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五二,较去年同期下降零点五六个百分点。

  按教育程度观察,高中职程度者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一三,较七月上升零点一三个百分点;大专及以上程度者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五八,较七月上升零点一一个百分点;初中及以下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一九,较七月下降零点一二个百分点。按年龄层观察,十五至廿四岁年龄者失业率为百分之十二点零二,居各年龄层之首。(娟子)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