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写真:两岸运动训练学术交流研讨会台北举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黄少华陈立宇)两岸运动训练学术交流研讨会,今天在此间文化大学举行。与会两岸专家就今年雅典奥运的现代运动、运动科学等议题展开研讨,并期待两岸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成绩更出色。

  研讨会设有九大议题,包括备战奥运会的科技工作、奥运之运动科学、体操致胜规律研讨、力学模式方法在运动训练中的应用、现代运动训练周期的思考与实践、当代运动生
理学、运动训练与管理的研讨、雅典奥运选手辅导实例、国际与两岸运动训练学术现况与发展等。

  参加研讨会的有六名大陆专家学者和十一名台湾同行,包括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瑞元,运动科学管理专家高大安,文化大学运动教练研究所所长江界山,和运动科学专家相子元、刘宇。

  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致辞表示,两岸选手在这次奥运表现出色,可见两岸都有独到之处。希望藉由这次的交流学习,让两岸在下届奥运可以表现得更亮眼。

  第一场主讲者高大安指出,运动科学在今年奥运帮了大陆选手很大的忙,尤其对刘翔在亚洲运动员一向不突出的田径项目中更有帮助。

  由台湾“中华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