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丹欢迎安南组成达尔富尔问题国际调查委员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社喀土穆9月22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外交部长伊斯梅尔22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苏丹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组成国际调查委员会,对达尔富尔地区形势展开调查。

  伊斯梅尔说,组成国际调查委员会将有利于纠正和批驳某些国家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对苏丹的错误指控。他表示相信,调查委员会将会公正和高度专业地开展调查工作。

  联合国安理会18日以11票赞成、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第1564号决议,要求苏丹政府采取措施改善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局势,并就此与非洲联盟进行全面合作,否则安理会将考虑对苏丹石油工业、苏丹政府或其成员采取制裁行动。决议吁请安南尽快成立一个委员会,就达尔富尔发生的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的事件展开调查,并确定该地区是否发生过种族灭绝行为。

  安南21日在联大会议上发言时宣布将以最快速度组成达尔富尔问题国际调查委员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