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滩上训练的中国新型水陆两栖坦克(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8:51 千龙新闻网

中国63A新型水陆两栖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63A新型水陆两栖坦克


中国63A新型水陆两栖坦克


中国63A新型水陆两栖坦克

  63A式水陆两栖坦克是在63式水陆坦克底盘的基础上改进研制的。其火力、水上性能、综合作战能力及战场生存能力等比63式水陆坦克有了很大的提高,其综合作战性能基本上达到了世界同类武器装备的先进水平。

  63式A水陆坦克战斗全重有所增加,乘员仍为4人。在改进设计中,着重考虑海上作战需要,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在战斗部总体设计和底盘改进中,加大了发动机水上功率,提
高了喷水推进器工作效率,增加了前后浮箱,提高了浮力储备,使其在海上抗风浪能力大为提高,整车航行姿态好,能在5级风4级海浪条件下正常航行。由于发动机水上功率有所提高,并优化设计了车体外形,使其最大航速达每小时14公里以上。

  改进后的新型两栖坦克火力有较大提高,换装了105毫米低后坐力坦克炮,其威力同制式105毫米坦克炮,在2000米距离上可穿透垂直厚度500毫米的均质装甲,破甲弹的破甲厚度为480毫米,可击毁M48H、M60系列中型坦克,可毁歼轻型坦克及其它轻型装甲目标,摧毁1500毫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工事,消灭敌有生力量。在火力控制系统方面,使用二代光点式火控系统,并配69式双向稳定器,具备静对动射击和夜间射击能力,缩短了反应时间,提高了武器系统射击精度和首发命中率。实验和演习表明,该型坦克配置大威力火炮及火控系统后,其总体性能大为提高。

  图片转自环球热讯社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