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台逾半民众反对军购 对美国好感度下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针对台湾当局打算花费6108亿新台币向美国购买武器,岛内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逾半数民众表示应“三思而后行”。

  该调查发现,仅有6个百分点的受访者“非常赞成”此项军购,19%称“乐观其成”,但相对的,31%的民众表示“不太赞成”,22%的人更是“非常反对”,合计共有53%的民众不支持此项军购。

  据港媒报道,这项民意调查是由台湾《中国时报》在本月12日至16日进行,共成功访问1509位成年人。

  调查还发现,尽管美国被视为台湾最重要“盟友”,但台湾民众对美国的好感度明显下降。调查显示,对美国非常有好感及还算有好感的民众合计为49%,而对美国没有好感甚至更表示厌恶美国者,两者合计为34%。这与去年3月底同类调查资料比较,当时对美国有好感的民众,比例合计达68%,如今大幅下滑为49%,而相对的,不喜欢或甚至讨厌美国的台湾民众,去年3月时仅18%,而如今却增至34%。(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