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积极开展无人机/无人作战飞机研发工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8:4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世界防务评论》2004年9月刊报道] 萨伯航空系统公司正在谈判参加Neuron和EuroMALE两个重要的泛欧洲未来无人作战飞机(UCAV)和其他无人机(UAV)技术研究项目,同时仍在继续试飞其验证机,以增强其在自主操纵和低可探测性(隐身)设计的上的专业技术。

  该公司自2003年9月起就与Neuron的主承包商达索飞机制造公司以及法国武器装备总
署(DGA)、瑞典国防装备管理局(FMV)商讨进入Neuron项目。预计Neuron小组本月将向DGA提交项目执行建议书,萨伯有望年底正式加入项目。瑞典参与份额预计约达整个项目的25%,萨伯公司可能将参与机身制造、隐身部分(设计和材料)、开放式结构航电系统及在Istres与Vidsel的飞行试验。其他参加国还包括希腊、西班牙(EADS CASA负责复合材料机翼结构)和瑞士。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公司领导的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集团也正在竞争参与该项目。

  长约10米、翼展10米的亚声速验证机计划在2009年试飞,该机空载时质量为3500千克,满载时将超过5000千克。飞机将采用2台由斯奈克玛或罗·罗提供的喷气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M0.7~0.8,飞行时间为几个小时。试验项目的内容计划包含武器投放,如从两个内置武器舱中投放使用激光或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制导的炸弹。作战型UCAV尺寸将更大、航程更远并可携带更多载荷。

  萨伯参加Neuron计划将吸收瑞典高级先进研究构型(SHARC)飞行器计划(由萨伯与FMV共同出资)获取的经验。SHARC主要目的是验证自主操作,飞行器于2002年2月首飞,2003年9月实现了20千米的全自主飞行。创新性低可探测性无人飞行研究(FILUR)飞行器项目也将为萨伯提供更多经验,该项目由FMV投资进行隐身技术研究。飞行器机身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和雷达吸波材料制造。FILUR将在2005年年中首飞。

  Neuron法国政府于2004年6月正式启动的EuroMALE应用研究预计花费3亿欧元(3.68亿美元)。法国将投资整个项目的25%,其他资金将来自参加国和工业界(后者占50%)。验证机计划2008年飞行,2010年实现初始作战能力。飞行器计划最大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巡航高度2~4.2万英尺(6096~12802米),航程4500千米。EuroMALE将执行战略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

  萨伯还在开展战术无人多用途飞行器(TUMAV)的预先研究,TUMAV可能在2009年实现作战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