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方声明:路线图计划没进展 巴以各打五十大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8: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2日,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四方发表声明,指出中东和平缺乏进展,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打了五十大板,但并未出台新的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四方举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部长级会晤,随后发表了声明,指出“路线图计划没有显著进展”。中东和平“路线图”是由四方共同推出的巴以和谈方案,旨在要求巴以双方“按图索骥”,分阶段地履行各自的职责和义
务,尽早结束暴力冲突,实现举世期盼的中东和平。“路线图”问世伊始,巴方表示愿意接受;但以方提出了异议,后在美国和各方敦促下才勉强接受,但以方一直以种种借口延误履行义务。

  根据9月2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大会议上的提议,四方一致敦促以色列冻结其撤除加沙和西岸地区定居点的单边计划。

  四方在声明中还敦促巴勒斯坦方面实施搁置已久的安全改革项目,按照“路线图”要求,履行职责和义务,“毫不含糊地制止暴力和恐怖主义”。

  22日,以色列耶路撒冷遭遇自杀性爆炸袭击,人弹是一位19岁的女孩,袭击造成2名以色列警察死亡,16名路人受伤。这是7个月来耶城发生的首次自杀性爆炸袭击。就在耶城发生半年来首次自杀性爆炸后数小时,以色列军队9月22日晚开进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搜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发射岗。24日,犹太人将迎来犹太教的重要节日--赎罪日斋戒,以色列警察在各地加强了防备。(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