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基地利用驻地人才资源提升保障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江平、特约通讯员吴寒月报道:截至9月中旬,驻沪海军某保障基地今年以来已经在新装备技术攻关、保障法研究等方面取得了100余项成果,远远超过了往年同期水平,这是他们积极利用上海人才资源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海是我国著名科技研发中心,各类人才资源非常丰富。这个基地党委感到,部队要出色地履行起新装备技术保障使命,就必须利用当地人才优势弥补自身人才的不足。为此
,他们制定下发了《关于积极利用驻地科技资源推进部队全面建设的意见》。针对新装备技术保障中的难题,他们主动向同济大学、交通大学等15个院所的专家和教授请教;安排基础好、有潜力的官兵“拜师”,请专家教授手把手地传帮带。上海市每年都有不少专家教授退出工作岗位,该基地为这些专家教授配备精干的助手、提供较好的科研环境,邀请他们为基地保障力建设献计献策。去年以来,这个基地就从上海市聘请各类技术专家20余人。

  各类拔尖技术人才的加盟,为基地的新装备技术保障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持。某扫雷艇中队扫雷训练组织复杂,装备损耗大,基地技术人员在上海交通大学技术专家的帮助下,研制开发了扫雷训练仿真模拟系统;某新型舰艇的雷达数据存储能力低,他们和上海市某研究所合作攻关,成功地开发了某新型舰艇雷达永久存储器,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今年以来,这个基地数10次执行海上新装备技术保障任务,由于有外聘专家的鼎力相助,保障及时率、有效率均大幅提高。(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23日 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