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宣布派往伊拉克的部队已部署到埃尔比勒地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张锦芳

  早在半年多前,韩国政府就决定向伊拉克派兵,可一直没有宣布韩国军队远征出发的日期。正当人们对派兵之事渐渐淡忘之际,韩国军方突然于22日宣布,它派往伊拉克的部队已经部署到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地区。原来,韩国向伊拉克派兵已悄然实现,韩国社会为之一惊。

  韩国发生的各种重大事件,包括向海外派兵这样的军事行动,往往都逃不过媒体的追踪。然而,韩国政府对最近向伊拉克派兵行动却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达到了“神不知鬼不觉”的程度。韩国赴伊部队从出发直到部署到位,行程1.2万多公里,历时50多天,如此大规模、远距离的军队调动,居然没有一家韩国媒体作过报道,犹如古代战争故事中所说的“暗渡陈仓”。

  韩国向伊拉克派兵,表面上是一项军事行动,实则是一种外交政治表态。要不是应美国的要求,韩国不见得作出向伊拉克派兵的决定;要不是为了韩国盟友的特殊利益,韩国也不一定会将3000多名官兵派往战乱中的伊拉克。而且,韩国政府本应就派兵前往伊拉克的举动进行一番大肆宣扬,就如它去年向伊派出工兵和医疗部队那样。韩国原本是要通过宣扬向伊拉克派兵,从而强调加强韩美同盟关系和争取韩国在伊拉克重建中的利益。

  可是,局势并不如韩国政府当初想象的那样简单。韩国向伊拉克派兵一直受到国内的重重阻力,反对派兵的集会、示威此起彼伏。韩国政府因作出向伊派兵决定所受到的压力,不亚于国内各种政争所带来的压力,但这本来不至于让韩国政府太为难。然而,韩国公民金善日今年6月被伊拉克武装分子作为人质斩首,一条鲜活的生命为韩国向伊派兵充当了祭品,对韩国民众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部队就再也不能继续大张旗鼓地开赴伊拉克了。

  韩国赴伊部队名为“和平重建师”,它标榜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伊拉克战后重建。不管韩国部队在伊拉克要做什么,它参与的是由美国挑头的行动。况且,韩国赴伊拉克部队人数超过意大利,其规模在驻伊多国部队中令人瞩目。当前,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不断遭到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袭击,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也相当不稳定。韩国部队在悄然部署到位之后,能否如愿避免在伊拉克遭受伤亡,目前尚不得而知。

  (新华社汉城9月22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