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欧盟成员怕孤立 挪威计划参与欧盟军事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5:52 解放军报

  据报道,目前还不是欧盟成员国的挪威政府本月20日表示,挪威非常希望能够加入欧盟打算在2007年前成立的快速干预部队。挪威女国防大臣克里斯汀-德沃尔表示,除与国家利益方面的考虑,挪威认为有必要参加所谓的战斗大队;她同时表示,挪威在欧盟快速干预部队当中的贡献将是非常小的。

  分析人士指出,挪威所谓的欧盟战斗大队计划,是一个从去年就已经开始着手讨论
的计划,其内容包括建立一支1500人的部队,对部队的要求是在15天内部署到所需要的地方,处理的问题范围很广,其中包括维和任务和全方位武装冲突等等。1972年和1974年,挪威曾经先后两次拒绝了欧盟要求其加入的邀请,但是该国很早就成为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成员。

  德沃尔表示,如果挪威一直处在欧盟防务事务之外,最终也会被大西洋联盟孤立,相信这也是其要求加入欧盟快速干预部队的一个重要原因。(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