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调整重北轻南战略 欲增兵钓鱼岛附近的冲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凤凰卫视援引海外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厅计划在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台岛附近的冲绳县,增加自卫队人数至二千三百人,加强部队机动性及打击力。此举改变重北轻南的传统防卫战略,把防卫重点南迁,巩固西南面偏远岛屿的防卫力量。

  《日本时报》昨日引述消息报道,由防卫厅防御力应有状态讨论会议总结制订、将纳入年底提交的《新防卫大纲》最后报告,建议在现有驻守冲绳的陆上自卫队“第一混成团
”基础上,增派一支约八百五十人的普通科步兵团,形成具二千三百人规模的旅团。

  消息人士还指出,这支部队也将配备四十辆轻装甲车,以增强部队的机动性及打击力。防卫厅也将向目前呈现空白状态、仅有空中自卫队雷达站的宫古岛部署士兵。

  防卫厅也将为管辖九州地区的陆上自卫队西部分队,加设通讯情报小组,以提高针对偏远岛屿的情报收集能力,而驻守冲绳那霸的F4战机部队将调离,由F15战机部队取代,同时在接近台湾的下地岛部署战机,加强对日本西南部的军事部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