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山东“艺术苹果”有字有图案 成市场抢手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在一个个红彤彤的大苹果上,“祝您健康”、“生日快乐”等问候语句清晰可辨,猫儿、鱼儿等卡通图案栩栩如生,再加上扑鼻的果香,一种由山东省栖霞市农民培育出来的“艺术苹果”已成为市场上令人垂涎的果中新品。

  据新华网报道,“苹果之乡”栖霞市的苹果平均年产量达10亿公斤,多年来,其质量、数量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2002年,栖霞果农王秀英利用着色原理把自己的剪纸作品和
文字,粘贴在刚脱袋的苹果上,经过十几天的日晒,各种艺术图案和文字形象地再现在苹果表皮上,使能吃的苹果又有了文化价值。这些带图案和文字的苹果在烟台市国际果蔬博览会上一亮相,立刻成为海内外客商的抢手货。

  正是这位普通农家妇女的创举,使栖霞市委、市政府认识到了商品与文化相结合的价值。去年,当地举办了民间剪纸艺术创作大赛、民间书画比赛,评选出卡通动物、十二生肖等一批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艺术图案,和一些人们熟悉的名言警句书法作品;随后,果农们根据苹果的着色原理,将各种图案和文字粘贴在苹果表皮上。当年秋天,大批量晒制上各式图案或书法作品的“艺术苹果”由此而成。

  据栖霞市果业发展局专家介绍,“艺术苹果”是书法、简笔画、剪纸等艺术作品的一种自然表现方式,其生产过程包括图案设计、遮光图案纸制作、果实套袋、果实摘袋、苹果筛选、粘贴、采收、揭除、选果等过程。(编辑 言恒)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