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内地首个区域性鲜活农产品绿色运输通道将正式开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昨日,四川省政府和重庆市政府举行《川渝共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中国内地第一个区域性鲜活农产品绿色运输通道将正式开通。

  《协议》明确了绿色通道运输中的鲜活农产品为:川渝两省市地产的时鲜瓜果、新鲜蔬菜、活家畜、家禽、水产品、生鲜蛋和鲜奶等。并规定,凡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川渝两
省市营运货车,以动植物检验检疫证或货物销售发票或运单为准,通过川渝两省市范围内所有公路(含高速公路)桥梁通道和渡口收费站一律免收过路、过桥、过隧道和过渡费。不属于整车(混装车和空车)仍按原规定的标准收取通行费。绿色通道开通的时间暂定为2004年10月1日-2006年5月31日。

  据了解,四川省于2003年6月1日起在内地率先建立绿色通道,今年6月1日,重庆市也在市内开通了绿色通道,但是,这两地的绿色通道仅限本地区域。川渝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的开通将实现省、市之间绿色通道的成功对接,将在更大范围内建立高效、低成本的农产品运输网络。(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