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界长寿乡广西巴马“百岁老人”数量逐年上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之乡调查团最新统计表明,广西巴马成为目前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中,唯一一个“百岁老人”呈逐年上升趋势的长寿乡。

  截至目前,国际公认有五大“世界长寿乡”。它们是前苏联的高加索、巴基斯坦的罕萨、厄瓜多尔的比尔班巴、中国新疆的南疆一带以及中国广西巴马。

  1991年11月,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之乡调查团认定广西巴马为“世界第五长寿乡”。国际自然医学学会会长、日本医学教授森下敬一博士于2003年11月12日向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正式颁布了“世界第五长寿乡”的证书,巴马成为世界五大长寿乡中第一个获此证书的长寿乡。

  现拥有24万人口的巴马瑶族自治县,1956年拥有百岁老人15位,1958年拥有百岁老人18位,1979年拥有百岁老人50位,1990年拥有百岁老人72位,2004年拥有百岁老人74位。

  国际自然医学会名誉会员、广西巴马长寿研究所所长陈进超称,长寿调查团多年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广西巴马长寿乡百岁老人一直呈上升趋势,而与此同时,被联合国命名的另外四个“世界长寿乡”的百岁老人呈逐年下降趋势,有的甚至已经没有百岁老人。(编辑 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