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军方接收首批“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2: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周刊》2004年9月8日报道] 波兰国防部已于8月30日接收了217辆美国汽车综合(AM General)公司生产的"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MMWV)中的首批4辆。这些HMMWV将装备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第18空中突击营。

  2003年11月,波兰同美国防务安全合作部(DSCA)签订了"报价认可单"(LOA),同意购买这些装备联合勤务训练包的HMMWV。该项价值2290万美元的合同由美国国外军事基金(FMF
)提供支助。

  到今年年底,波兰预定接收96辆M1043A2带额外装甲的装甲运输车,60辆M1025A2基本装甲运输车,31辆M1097A2重型HMMWV,18辆M1045A2带额外装甲的反坦克导弹车,9辆M1097A2重型HMMWV防护车和3辆M1035A2软顶救护车。在交付第18空中突击营前,所有车辆要在军工厂进行改装,要进行改良灯、门锁的安装和一些小的改动,以适应波兰的公共交通规则。

  虽然谈判还没有开始,但是波兰国防部准备在2005年底前,进一步定购227辆HMMWV。陆军正在寻求顶置-装甲(up-armored)车,但这种配置的装甲车价格过高,可能会导致波兰国防部减少车上配置和延长交付使用日期。波兰国防部也可能会利用美国国外军事基金(FMF)对此项目进行支助,但2005财年审核的6600万美元已分配完毕,大部分用于了对5架C-130K"大力士"运输机的整修。最近美国防务安全合作部(DSCA)请求美国国会对2004财年国外军事基金(FMF) 中分配给波兰的2400万美元追增850万美元。

  波兰国防部的Wojskowe Zaklady Uzbrojenia Nr 2 工厂已经开始商业购买M1025,为陆军开发一种原型装甲HMMWV变型车。该车被命名为Trynka,装备一门WKM-B 12.7毫米重机枪和以色列拉菲尔(Rafael)军械发展公司研制的"Spike-LR"反坦克导弹发射器。波兰国防部已经定购了2670枚"Spike-LR"反坦克导弹。第18空中突击营预定接收18辆配备"Spike-LR"反坦克导弹的M1045A2 HMMWV。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