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新设首都防卫司令部 今日举行正式成立仪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2: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五角大楼新设立了一个保卫首都司令部,该机构将协助文职机构应对华府遭受的恐怖袭击。

  首都地区多兵种司令部设在华府陆军基地麦克奈尔堡内。该基地位于阿纳克斯迪亚河畔。这个要塞在1814年英军入侵时失手,白宫及国会大厦均被英军焚烧。

  据陆军少将加仑·杰克曼说,新建的总部并不是用来抵御外国军队的,而是针对使用核武器、生化武器的恐怖分子。他指出,首都的防卫存在弱点,但他没有详细说明。

  华府的弱点之一是,白宫和国会大厦等政府机构距离商用客机的航线太近。五角大楼在9·11事件中遭到攻击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杰克曼将担任新建司令部的司令。副司令是海军少将简·高迪奥。这位少将也是华府海军军区司令。该军区负责支持五角大楼周围100英里内的海军设施。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杰克曼和高迪奥向记者宣布了这一司令部的设立。他们将负责接受来自FBI及其他政府机构的一系列情报。

  该总部还拥有一个流动指挥部。这是一辆价值320万美元的卡车,车上装置着计算机、电话、电视等通讯设备,是杰克曼等官员在发生紧急事件时所乘的专车,以便他在前往现场途中仍能保持与国防部等机构的联系。

  设立这一司令部旨在改善恐怖袭击发生后的军事协调能力,并增加指挥中心的机动性及隐蔽性。

  9·11事件发生前,华府的驻军一般仅行使礼仪职能,如参加总统就职仪式等。但是,现在要求他们把工作重点转向国土防卫。即使是陆军仪仗队也承担一旦有事时协助提供医疗救护的任务。

  华府驻军单位很多,但每支部队的人数并不多。陆军第三旅负责守卫阿灵顿国家公墓的无名战士墓。陆军的第12航空营拥有18家直升飞机,驻扎在华府以南的贝尔维尔堡。

  杰克曼的司令部属北美司令部领导。该司令部是9·11后成立的,设在科罗拉多州,负责协调美国的地面防御。美国的空防则由北美反恐司令部负责。

  首都防卫司令部将在周三正式举行成立仪式,但它实际上已经执行过多次任务。国会大厦2月份发现蓖麻毒素,作出反应的就是该司令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