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官员透露萨德尔两名高级助手在伊拉克纳杰夫被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4 解放军报

  伊拉克什叶派神职人员萨德尔办公室官员9月21日透露,有两名萨德尔的高级助手在伊拉克圣城纳杰夫被捕。美军发言人称,他们对此一无所知。

  这两名萨德尔的高级助手分别是艾哈迈德·谢巴尼和谢赫·胡萨姆·阿尔-穆萨维。他们是与数名保镖一同被捕的。目前不清楚这两人是在20日晚些时候还是在21日被捕的。

  本周早些时候,美军在巴格达逮捕了萨德尔助手哈兹姆·阿尔-阿拉吉。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了18名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士兵,并威胁杀死人质,除非当局释放这名萨德尔助手。但后来在萨德尔的干预下,这个武装组织释放了18名国民警卫队士兵。

  萨德尔与美军达成纳杰夫停火后表示,他有意谴责暴力,寻求通过政治渠道实现自己的目标。但萨德尔的助手称,对萨德尔运动主要成员的逮捕行为违反了停火条款。(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