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外媒体称鲍威尔下令部属不得对外谈论美台间谍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4 解放军报

  据海外媒体9月21日报道,据了解,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下令部属不得对外谈论前东亚事务副助卿凯泽案。虽然此案真相目前完全不明朗,但不少国务院和其他政府机构官员,都怀疑台湾方面是否真的曾试图在凯泽身上下工夫。官员指出,鲍威尔和东亚事务副助卿凯泽过去的顶头上司凯利,以及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等,都下令国务院工作人员不得对外谈论此案。

  官员指出,如果台湾真的曾试图收买凯泽,对台湾将极为不利,美台关系必将受挫。美国官员在与台湾人士接触时,也会三思自己是否是台湾工作的对象。

  包括国务院上下、中国事务专家,及与凯泽有过接触的人,都对此案极为震惊。毕竟凯泽是驰骋外交界卅年的老手,又是处理东亚政策层级非常高的官员,竟闹出这么大的案子,还须以五十万美金交保。大家都在猜测其中的蹊跷。而与他相同层级和位阶更低的官员,也开始诚惶诚恐,甚至不免怀疑台湾方面是否真的曾经试图对凯泽做工作。

  凯泽案于十六日曝光后,媒体接触到的美国国务院现任、前任官员,都盛赞凯泽的睿智、忠诚、专业、平衡而不偏颇。纽约时报日前并引述凯泽友人的话说,他从未将任何机密交给台湾方面的接触对象,也未自台湾方面获得任何报酬。美国政府想必不愿见到太多过关于支持凯泽的报道,且凯泽案正由司法部门处理中,国务院自然也不希望员工多话。

  台北驻美代表李大维日前指出,根据他的了解,台美双方关系人都自认问心无愧,但仍没有人能知道全面的真相。(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