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批评美用武力手段向伊拉克输送民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4 解放军报

  据报道,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再次批评美国总统布什。安南将在本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始时首先发言。法新社说,安南在发言中批评布什使用武力手段给伊拉克输送民主。安南说,那些寻求利用合法性的人必须自己体现这种合法性,那些求助于国际法的人必须自己遵守国际法。安南的讲稿提前向媒体散发,讲话主旨是强调遵守法规的重要性。

  安南说,在伊拉克,我们看到平民遭到血腥屠杀,而那些救援工人、记者和其他非战斗人员遭到绑架,并以残忍的方式惨遭杀害。他又说,与此同时,我们曾经看到伊拉克战俘受到丢失面子的虐待。安南将伊拉克的血腥屠杀同美军虐待囚犯并列起来,将使布什感到恼怒。布什将在安南讲话之后在联大发表演说。

  安南的讲话涉及到世界的许多热点问题,但是他再次暗示布什在入侵伊拉克时,不顾许多国家和舆论的普遍反对,采取了单边行动。安南说,是法律,包括安理会的决议,才为解决中东、伊拉克和全世界的长期纷争提供了基础。他说,所有国家--强国和弱国,大国和小国--需要一个公正法规的框架。(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