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埃及沿西奈半岛建造监察网以侦测以色列核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3 解放军报

  据报道,目前,埃及已经沿埃以边境建造了17座放射性物质探测站,用以监测以色列核反应堆发射出来的放射性元素的强度,据称以色列用其反应堆的生产物来制造核武器。埃及官员介绍说,这些监测站沿着西奈半岛建造,是检测以色列核反应堆活动情况网络的一部分。同时埃及还称,这也是为了确保自以色列核反应堆的放射物质不会污染到西奈半岛的空气和水源。

  埃及原子能机构主任表示,在西奈半岛上最新修建的用以监测以色列核反应堆的监测站离反应堆只有73公里远。同时埃及方面还从地面和空中进行机动监测,这样就可以直接监察到埃以边境上的以色列核活动情况。同时埃及方面宣称,他们采用的监测手段比较的先进,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侦察到以色列放射性元素的变化情况。(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