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开始研制“武士”步兵战车40毫米有人炮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3 解放军报

  英国国防部6月7日将一项价值1100万美元的合同授予CTAI公司(即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和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的合资公司),开展有人炮塔综合项目(MTIP)的研制。

  MTIP合同包括制造一套安装在武士步兵战车上的40毫米双人炮塔(扩展空间型),并交由英国陆军步兵训练和研发机构进行评估。该项计划属于技术论证计划,可为英国陆军无限期推迟的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提供低风险数据,同时该项数据还将用于武士步兵
战车的升级改造计划。

  40毫米双人炮塔的主体结构已经制造完成,但是其40毫米箱式可升降武器系统(CTWS)、火炮控制设备、作战人员热成像观瞄系统、弓箭手电台和战斗管理系统硬件等设备的集成还未完成。预计MTIP计划的评估将于2006年初开始。

  英国的计划将与法国政府负责的侦察和火力支援车计划中的Toutatis遥控炮塔的研制并驾齐驱。CTAI公司将于2005年开始为制造陶德迪斯(Toutatis)炮塔(有限成员空间型)进行材料切割,并在2006年进行炮塔评估。根据现有英法数据交换协议,来自陶德迪斯的数据将被用于FRES低风险评估中。MTIP和陶德迪斯都将安装在武士步兵战车上进行试验,因此这将是两国对有人和无人炮塔解决方案的一次直接对比试验。

  预计今年底,40毫米CTWS将达到技术准备水平7(TRL 7)。与此同时,MTIP炮塔也将达到系统综合准备水平6(SRL6)。在参加欧洲萨托里展之前,40毫米箱式伸缩武器系统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曳光弹已经完成了迟钝弹药鉴定试验,据CTAI公司称,该弹药完全符合北约标准化协定(STANAG)4439。

  在今年末,40毫米火炮所用的另一种弹药--空爆弹也将在硬地环境下进行试验,试验将采用容汉斯(Junghans)可编程引信,弹药在炮膛内时进行引信设定。容汉斯引信结合了机械和电子两种模式,机械模式安全性高,其引爆方式采用碰炸,因此无需配备安全-危机软件。

  英国国防部期望继续对其部队目前的能力、需求以及作战效能进行分析,并最终在2006年确定是否继续对武士步兵战车进行升级,原则上该车将服役至2008年。(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