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表示美国计划向巴空军提供F-16战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3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萨达特日前向外界透露,美国正打算向巴基斯空军坦出售18架F-16战斗机,目前这一军售计划正在等待美国国会的批准。如果获得批准,那么此次军售将成为美国对巴基斯坦实施国防产品制裁后数项交易其中之一。

  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萨达特表示,美国已经向我们暗示,他们准备为我们提供F-16战斗机,这并不是谣言,这一消息来自美国政府,巴基斯坦希望这次军售合作将成为美国与巴
基斯坦友好合作关系的开始。但是萨达特同时指出,目前该军售案还在等到国会的批准,预计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不会有结果。

  根据巴基斯坦空军的要求,其所采购的F-16战斗机将装备高级中程空空导弹,与其他的战斗机一样,巴基斯坦希望为空军采购一种超视距导弹,而高级中程空空导弹正好满足要求。在1988年到1989年期间,巴基斯坦计划为其40架F-16A/B战斗机机队补充新的飞机--其中大约有32架战斗机一直服役到2003年,即采购另外71架战斗机。随后,美国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按照合同要求开始为巴基斯坦生产战机,但是1995年,美国国会要求政府对巴基斯坦采取制措施,禁止向巴国提供军事装备,除非美国总统能够证实巴基斯坦不再寻求核武。

  结果,原计划生产的71架战斗机中,只有28架生产完成,且这28架战斗机也并未交付巴基斯坦空军,而是保存在美国,一直到布什政府对巴基斯坦做出经济补偿,其中有14架战斗机已经于2002年分配到美国空军和海军部队作为训练和测试使用。

  但是自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在反恐战争问题上得到了巴基斯坦大力的帮助,因此重新向巴基斯坦提供F-16战斗机在次成为可能。萨达特表示,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F-16战斗机,这是美国的一种象征性价值,我们对此印象深刻。问题的实质不仅仅在于美国提供的战机可以提高我们的作战能力,而且这代表一种象征,巴基斯坦民众将从中得知是否美国是真正帮助我们。

  (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