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鹰狮”战机“眼镜蛇”头盔显示器开始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3 解放军报

  由萨伯公司与BAE系统公司及丹尼尔(Denel)光电公司为南非的JAS39C/D鹰狮战斗机联合研制的眼镜蛇综合头盔显示器(HMD)已进入飞行试验的第一阶段。萨伯试飞员称,眼镜蛇头盔在+9g到-3g的机动飞行中非常稳定。

  按计划的进度,该光学显示器软件到2005年进行系统集成,从2006年后期开始预生产交付给南非空军。眼镜蛇头盔显示器的内壳是定制的,采用激光扫描,以适合飞行员的头
部大小。它使飞行员感觉舒适、稳定性好,通信方便,并与外壳一起起到保护作用,其外壳还提供任务模块。它是一个坚硬的光学平台,能保证正确地排列系统的各种光束,该平台包括一个1英寸、525行的日光袖珍摄像机,若干阴极射线管(CRT)、发光二极管和护目镜。该显示器本身是双目并用的,具有40度重叠的视场。萨伯在其当前的印度豹战斗机上已经使用了埃尔比特(Elbit)公司的显示器与视觉头盔(DASH)系统。

  (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