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向以提供5百枚掩体炸弹以应对伊朗核反应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美国将向以色列提供5000枚卫星制导精确炸弹,其中包括500枚“掩体终结者”炸弹。安全专家认为,这些弹药是针对伊朗核项目的。

  安全专家称:“以色列不会用这种武器来对付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将对伊朗或者可能对叙利亚使用‘掩体终结者’炸弹。”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和以色列国防部则拒绝对此发
表评论。

  “掩体终结者”炸弹是一种重达一吨的炸弹,它可以在地下深处爆炸,可以穿透2米厚的混凝土。以色列可以使用这种炸弹来摧毁伊朗地下核设施。

  以色列“国土报”的报道称,五角大楼要求国会同意这笔军售合同的理由是以色列必须在地区保持军事质量优势。美国在这一方面具有战略和战术利益。以色列政府认为,尽管对哈马斯领导层展开的“定点清除”行动招致了国际社会的批评,但这笔军售合同将不会遇到任何政治阻力。报道称,这笔军售合同的总额为3.19亿美元。

  为了防止伊拉克获得核武,以色列于1981年对伊拉克的“奥斯拉克”核反应堆发动了空袭,炸毁了这个核反应堆。美国指控伊朗利用其民用核项目作掩护来秘密制造核武。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称其核项目只是用于电能的生产。(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