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宣称“奶茶换安全” 台新军购说帖再引不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台湾老百姓每周少喝一杯珍珠奶茶,省下的钱就可以用来采购军火,就可以换来“国家安全”?据台媒报道,在一些民间组织加强反对向美军购的抗争力度后,台湾“国防部”昨天火速推出新说帖,以争取民意支持其6108亿元军购案。

  为了贴近台湾民众日常生活与用语,这份由“国防部”与广告界共同制作的第二波说帖,与过去规格严谨的官式文章大为不同,几乎每页都以卡通漫画呈现,“呛声”等日常
用语也用在其中,更为针对天文数字预算惊呼“哇!好多啊!”的民众打算盘,指出只要每周少喝一杯珍珠奶茶,就可以换来“国家安全”。

  据报道,新版军购说帖昨天下午送交“立委”后,“立法院”内马上议论声四起,国、亲两党“立委”都大表不满意。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说,他根本就不喝珍珠奶茶,与他一样的人多得是,说帖完全没有说服力,他当场就退回给“国防部”。林郁方也指责军方不愿意出示资料的来源,故意用错误的资讯高估国际上的价格,让台湾的买价显得比较低。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则指说帖是玩文字游戏,她呼吁大家“捍卫婴儿的牛奶钱”,反对军购预算。

  “国防部”作战计划室联合防空处处长常四伟则辩说,说帖内容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的换算来表达诉求。

  陈水扁今年3月配合“大选”举行的“公投”题目之一就与军购有关。尽管“公投”没有通过,“行政院”还是在6月通过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案,计划编列6108亿元预算购置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柴电潜艇与远程定翼反潜机等,以加强反导弹装置与强化台军制海能力。(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