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证实将出清党产 所余资产可再勉强应付4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张哲琛21日证实,国民党确已终止“中投公司”与瑞士信贷公司的合约。他并且强调,国民党在所谓“政党法”通过政党不得拥有党产、经营党营事业的规定之前,将会逐步处分、出脱所有党产,摆脱所有的党产包袱。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哲琛称,国民党营事业“中投公司”虽然委托瑞士信贷经营,但每到选举期间还是被质疑“中投”进出股市、国民党资金影响股市行情,为了避免党产经
营不透明遭人质疑,国民党决定终止瑞士信贷的合约,并逐步处分“中投”的资产,希望未来不再拥有党营事业和党产。

  据透露,国民党虽然已完成党务改革方案,估算出资遣800名党工约需90多亿元新台币的预算,但苦于缺钱,迟迟无法执行。国民党每年人事费高达40、50亿元,过去4年在野时期只出不进,总共花掉375亿元,人事费就高达180亿元。国民党现在帐面上的资产虽然还有800多亿元,但是扣掉负债,不过300、400亿元而已,就算勉强能够应付再一个在野的4年,但已没有多余的钱应付频繁的选举,也没有多余的钱资遣党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