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昨日爆发全国总罢工 国家几乎陷入瘫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右翼政府削减预算导致无法按时发工资,以色列数千名政府及国有企业的雇员自21日开始举行无限期的全国总罢工,导致以色列几乎陷入瘫痪。

  由于金融危机,为政府服务的雇员有好几个月没领到薪水。而财政部长坚持市政府必须削减开支才肯发放拖欠的薪金。这场矛盾最终引发了全国性大罢工。

  罢工在当地时间早上8时30分开始,特拉维夫附近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更是一片死寂,所有班机全部取消。机场内空空荡荡,几乎不见人影,无助的游客们只好滞留在机场内苦苦地等待。以色列国有航空公司的飞机本来已经飞抵机场,但罢工迫使客机转到塞浦路斯着陆。一个星期后就是犹太新年,以色列的旅游旺季也将来临。

  这次的总罢工影响了大部分以色列人的生活起居。除学校还在正常教学外,所有的国家机关和企业都关门大吉。银行关门不营业,政府部门也不办公,全国电话公司,电力公司,海港都空无一人。虽然这次罢工是因政府和雇员间的矛盾引发的,但一些私人企业也加入罢工行列以示支持。

  以色列全国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只要地方政府和宗教机构的工作人员拿不到应得的工资,罢工将一直延续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