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写真:台湾举办多项活动纪念“921”五周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黄少华陈立宇)五年前的今天,台湾中部发生大地震,造成二千多位民众罹难。几天来,台湾各地举办了多项活动纪念“九·二一”大地震。

  台中县东势镇有三百八十五人在该次地震中不幸罹难,几乎占了全台的七分之一。今天,一座名为“云的思念”的纪念碑在该镇竖立,上面刻满罹难者的名字。许多民众手拿鲜黄菊花,神情哀戚肃穆地参加纪念碑揭碑仪式。纪念碑下挖有一个洞,名为“时空盒子”
。罹难者家属把纪念的物品埋在这个洞中,随后再盖上,相约六十年后再开启。

  为了唤起民众的记忆,台湾慈善组织慈济基金会台中分会特别举办名为“地震岛的生命力”的“九·二一”摄影展,结合二百多幅经典杂志、知名摄影家阮义忠及慈济文化志工的摄影作品,内容包括震撼台湾、浴火重生、看见希望等三大单元,呈现震灾五年来的回顾与展望。该组织还将从明天起至下月六日举办三场专题演讲,邀请重建学校校长、老师及慈济志工现身说法,和大家分享灾变、救援行动以及人道关怀、灾后重建过程的点点滴滴。

  在震灾中投注大量心力的台中县大里市仁爱医院,也特别举办“青少年防灾绘画比赛”,期能消弭危害状况于无形,以纪念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台湾导演吴乙峰以五年时间纪录灾区小人物,拍成纪录片《生命》,最近正在各地戏院陆续上映,写实的情节感染了许多民众。

  台中县雾峰乡设立了“九·二一”地震教育园区,来自台湾各地中、小学生正在陆续前往参观,接受地震教学。

  此外,台湾各地几天来还相继举办了多个有关“九·二一”地震的座谈会、研讨会和学生抗震模型竞赛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