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德印日发联合声明 互相支持成为常任理事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四大热门候选国家——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支持各自的诉求,并宣布要对联合国进行改革。

  据美联社报道,巴西总统卢拉、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印度总理辛格和德国外长菲舍尔当日在纽约举行会晤,会后四国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安理会必须反映21世纪国际社会的现实。“安理会必须具有代表性、合法性和有效性。从长期看,安理会必须包括那些有愿望
和有能力为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重大作用的国家。”

  目前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1日重申了中方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的立场。他说,随着形势的变化,安理会应该进行必要的改革。第一,安理会的改革要优先考虑扩大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第二,改革目标之一是提高工作效率;第三,安理会各方达成共识。

  孔泉同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不是董事会,不能按交纳会费的多少决定其组成。中方理解日本方面希望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但欲在国际事务中负责任的大国需对涉及自身的历史问题有清醒认识。

  日本目前向联合国缴纳的会费约占总额的20%。日本曾威胁说,如不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日本将减少缴纳会费。(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