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重点转西南:冲绳增兵 空军驻地邻台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9月22日报道,日本防卫厅在20日之前确定了一项方针,将在部署于冲绳的陆上自卫队“第一混成团”内,新设一支由850人左右组成的步兵团,由此增强实力形成一支具有2300人规模的旅。

  同时,防卫厅也将就向宫古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方案进行讨论。为应对遭孤岛进攻的危险,防卫厅将转变以前苏联为假想入侵者的重视北方的防卫态势,转而加强对日本西南
诸岛的军事部署。

  防卫厅为应对恐怖袭击等“新威胁”,已就自卫队的装备及部署进行了调整,而此次的冲绳增强部署方案则被写入由防卫厅“防御力应有状态讨论会议”总结制定的最终报告之中。该最终报告将作为年底由政府制定的《新防卫大纲》的草案,而根据大纲制定的“中期防御力整备计划”中也将包括再部署的具体方案。

  据最终报告称,将向由“第一混成群”(位于冲绳县那霸市)和“第六高射炮兵群”(位于冲绳县东风平町)组成的“第一混成团”增派步兵团,并将其改组为旅。“第一混成团”目前的实际人数少于部队定数的约1800人,但改组后的旅将达到2300人的规模,并配备有40辆驻伊陆自部队使用的轻装甲机动车等装备,旨在增强机动力。

  防卫厅将向目前“空白”状态的宫古岛部署陆自部队,在此之前宫古岛仅设置了航空自卫队的雷达站。此外,为提高针对孤岛的情报收集能力,防卫厅将在管辖九州全域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分队内新设“通信情报队”,同时还将新配备无人侦察机。

  防卫厅采取种种举措,将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所属的F-4战斗机部队变更为机动力较强的F-15战斗机部队,并向台湾附近的下地岛转移战斗机驻地,力争加强对西南方面的军事部署。(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