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继续研究瞄准线制导反坦克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29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4年9月17日报道] 尽管美国国会最近终止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瞄准线反坦克(LOSAT)导弹项目,但陆军仍在继续研制该导弹。近年来,国会对陆军研发战术导弹缺乏信心。在2004年8月1日签署的2005财年国防拨款法案中,国会终结了LOSAT项目。

  LOSAT项目提交的2005财年预算请求为8600万美元,以购买165枚导弹,而最终的预
算仅有1500万美元,用于终结项目。2003年,陆军决定将计划的LOSAT采购数量从5个营的装备减少到了1个营以迎合国会,而陆军也将LOSAT所能执行的反坦克任务寄托于随后的紧凑型动能导弹(CKEM)及未来战斗系统。

  2004年5月和6月,LOSAT项目的有限用户试验(LUT)共进行了9次实弹射击,其中7次被认为相当成功。部队已经参与了系统的试验,使得系统有望作战部署使用。由于陆军认为LOSAT的评估结果对研制CKEM有价值,既使项目终结,陆军仍在计划进一步评估LOSAT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